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晋安 科创走廊建设蹄疾步稳 晋安湖“三创园”又添“园中园”

2021-10-09 09:04: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 科创走廊建设蹄疾步稳  晋安湖“三创园”又添“园中园”

  湖塘科创园项目效果图。

  昨日,晋安区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49亿元。其中,湖塘科创园项目正式落地晋安湖“三创园”,成为晋安区与市城投集团合作开发运营的又一“园中园”项目,将推动高成长性企业集聚科创走廊,补齐产业链条,打造科技创新集聚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把创新作为引领福州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要素,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创造之都。晋安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加速科创走廊晋安片区建设,重点建设晋安湖“三创园”和新店科创圈。本次开工的湖塘科创园项目位于晋安湖“三创园”湖塘片区,共建设8栋楼,包括办公楼、酒店等,总投资额约18.5亿元,总用地面积391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0732.1平方米。

  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智斌介绍,项目是按照产城融合目标建设的新型办公园区,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紧邻晋安湖公园、鼓岭风景区、浦东河及地铁4号线、2号线,具备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商务配套等功能。该项目的招商方向为都市新兴产业、创新产业、智能制造等,将为入驻创业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及场地配套设施。

  “项目已完成方案审查、规划总平、施工图设计、场地‘三通一平’等,具备开工条件。”林智斌介绍,项目预计于2023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并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三创园”营商门户。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采取“政府+国企”的园区招商、建设、运营模式,积极引入国有企业,破解融资难,形成开发合力,建成后由政府回购5.82万平方米,企业自持2.56万平方米,销售4.5万平方米。

  新店镇此次开工建设3条道路,即山前路(秀山路至秀峰路段)、厦坊北路、秀山路延伸段,将有助于畅通交通微循环,助力民生出行和完善新店科创圈配套。

  厦坊北路全长947米,起于新店外环,止于万寿路,宽度24米~42.5米,将打通万寿路及厦坊路的连接,这条道路也是森林公园第二通道的重要部分,将给观光游客及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便利。秀山路延伸段道路起于秀山路与厦坊路交叉口,止于满洋路,全长980米,宽度34米,该项目建成后将贯通秀山路与战坂路,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持续推动温暖榕城专项行动,增进民生福祉,位于新店镇的井店村养老项目开建,将为五四北片区老年群体提供养老设施。福州市军粮综合应急保障服务中心(军粮储备库)拟建设冷冻、大米低温仓,粮食综合仓以及其他附属用房等,全力提升片区物流输送能力,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

  此外,在地铁斗门站附近开建的地铁·睿达商业办公项目,距离斗门站不到100米,由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业主参与投资,带动片区发展,探索多元化经营业态。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