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结对帮带 助青年干警早日成才 晋安检察院举行“三心”拜师礼

2021-11-18 09:29: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字号

  结对帮带 助青年干警早日成才  晋安检察院举行“三心”拜师礼

  拜师礼现场。(晋安区检察院供图)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近日,晋安区检察院举行“三心”拜师礼。8名高级检察官担任师傅,并择优选择检察官助理一对一结对、实践帮带,帮助青年干警更快成长,做新时代初心不忘、匠心守之、潜心砺行的检察官。

  按照传统拜师仪式,徒弟们集体诵读拜师帖,行鞠躬礼、敬拜师帖。师傅收下的拜师帖,不仅仅是宣告一份师徒关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检察官师傅们向新收的徒弟回赠写有“勤思敏学、多践善悟”的笔记本,希望徒弟谨记教诲,立足岗位职能,守护公平正义。

  活动现场,晋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喆向在场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分享了自己的从检拜师经历,并对检察官师徒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师傅不仅要传授办案技能与经验,更要传承责任与担当,给青年干警做好政治带教、业务带教、理论带教、作风带教。徒弟要认真完成师傅传训内容,学深学透师傅宝贵经验和良好作风,快速提升综合素质,在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中以工匠精神练就火眼金睛、精于抽丝剥茧、深化司法为民。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