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昨晚盛大上演 福州端出一杯“千年好茶”

2021-12-28 09:42:2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管澍  【字号

  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昨晚盛大上演  福州端出一杯“千年好茶”

  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上演。

  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昨晚盛大上演  福州端出一杯“千年好茶”

  古城星空音乐节第三幕大戏——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昨晚盛大上演。观众跟随主人公“华炎”穿越到“远古时期”“上古时期”“唐”“宋”“明清”五大中国茶文化发展的重要时期,在优美的交响乐声中,游历了福建的一座座海丝茶港,沉浸在温暖又绮丽的“茶之梦”中……

  从古代陆上丝绸之路到海上丝绸之路,再到当今的“一带一路”,茶始终作为媒介,沟通着中国与世界,传递着中华民族“和”的思想。

  在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中,观众们不难发现剧中的福建元素,音乐剧以“茶”载“道”,是对中华茶文明的一次巡礼,也是一首歌颂福建茶文化的“八闽茶歌”。福州代表性的茉莉花茶、标志性的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东方茶港的壮阔景象一一在音乐剧中得以精彩呈现。

  除了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今年初夏,小满节气,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曾以“小满,茶未满”为题,邀请500多位茶友,饮茶赋诗。无论是500多人幕天席地的天地茶席会,还是一场又一场温暖榕城的古城星空音乐节活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始终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践行文化惠民利民的初心,进一步培育和促进市民对优质文化产品的消费。

  两千多年闽都文化的源远流长与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创新发展,在福州融汇出文化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福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古城星空音乐节的举办,是秉持文化惠民的初心,以文化精品建设为核心,推进文物古迹及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推动闽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落实九大专项行动之温暖榕城,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让人民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一次探索。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