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用户报装不跑腿 营商专员来包办 我市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用水服务

2022-02-25 09:17: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我都还没去申请用水报装,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主动跟我对接了,提前制定供水方案,全程参与报装工作,这样的服务太周到了!”近日,浮村新城一区(原琴湖湾西区)商业办公楼项目的经办人员郭先生,体验用水报装的“定制服务”后连连点赞。

  如今,这样的用水“定制服务”,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越来越多地走进我市的工程建设项目。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在原有“大客户经理”服务机制的基础上,其所属市自来水公司升级推出“获得用水营商专员”服务机制,变“用户跑”为“营商专员跑”,结合报装事项、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的“减法”,让项目跑出“加速度”。

  主动靠前介入

  了解用户需求

  “很多用户觉得我们是‘未卜先知’,其实我们是秉承提前介入、主动靠前的服务理念,通过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营销业务系统等多种渠道,‘抢先’了解服务对象的后续需求。”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营商专员对接、分级服务,能够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实时管控,确保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及项目用户的用水需求。

  让郭先生有了满满获得感的浮村新城一区商业办公楼项目的用水报装,就是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了解到的。“不用等用户上门,我们的营商专员就能提前对接,顺利完成项目现场勘查和供水接驳方案的制定。”该负责人说。

  除了常规项目及时介入,在马鞍山大夫岭给水管道项目和白龙路水源增容项目等“难事”上,也少不了营商专员扎根一线解难题的身影。

  在马鞍山大夫岭给水管道项目设计前期,营商专员多次组织设计、施工、供水服务公司等联合进行现场勘查,面对缺少沿线地形图的“短板”,又积极配合设计单位加紧补齐,为项目顺利完成设计方案打好基础。眼下,该项目已进入申办破路手续阶段,营商专员的服务脚步仍未停止。

  水源距离用户较远,是白龙路水源增容项目遇到的“硬骨头”。为此,营商专员多次前往现场勘查,寻求最优方案,确保供水市政管线接驳至红线范围内,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在申报破路审批手续过程中,营商专员全程参与规划申报,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推出专属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跟踪“准用户”、组织现场勘查、协助用户完成供水接入前期手续……这些让用户暖心的一个个瞬间,都是营商专员的服务“成绩单”。

  “为持续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我们转变工作思路,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到重点项目有人跟、进度节点有人知、困难问题先协调,‘获得用水营商专员’服务机制的‘一对一’专属服务,让用户办理用水业务更便捷高效、暖心舒心。”上述负责人说。

  去年以来,市自来水公司持续做好工程建设项目用水报装的环节、时间、成本等优化工作,出资建设报装项目供水接入工程、免收计量装置费用,资金合计超1110万元;用水报装事项申请实现“零材料”,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优化服务,实现用水业务办理“零跑路”、竣工验收“数字化”。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