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小学新生入学今起预报名 我市实行“六年一户学位”政策,预报名系统增加了相关校验和提示

2022-06-16 11:22: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字号

今年小学新生入学预报名今天开始,30日18时结束。除需要享受政策照顾的军人子女外,其他适龄儿童一律应当参加预报名。特别是随迁子女,如果没有预报名就无法参加电脑派位。

  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福州市小学预报名系统操作指南。今年小学预报名有三种方式:一是电脑登录福州市教育局官网,通过“应用系统”下的“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链接进入预报名;二是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福州教育”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便民服务”,选择“预报名系统”;三是下载“e福州”App,点击首页小学预报名服务进行预报名。

  由于我市开始实行“六年一户学位”政策,预报名系统也相应增加了相关校验和提示,2021年12月1日(含)之后取得房产的家长要准确填写房产信息,否则将无法通过现场材料核验。

  如果在到校报名前,家庭户口、房产证发生变化,要不要预报名?对此,市教育局表示,这种情况的片内生,在预报名系统中按现有情况进行登记,于8月18日至20日直接到新的户口、房产划片学校报名,由学校审核是否符合片内生条件。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