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首个央企建设运营的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项目开工,预计后年开业 可容纳300多户 助力三创人才安居

2022-08-05 09:57: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4日,福州首个央企建设运营的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项目——保利和寓公馆开工。项目践行租购并举,助力人才安居,重点补足晋安湖“三创园”的住房配套。

  可供近千名人才安居

  保利和寓公馆,位于前横路东侧、安铺路南侧、玉井路西侧,紧邻现在的晋安湖“三创园”,占地面积13.4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亿元。

  项目建造中,保利发展控股福建公司(简称保利福建)将带入“美好家”的美学思维,实现高品质租赁公寓与空间美学的碰撞。项目规划建设2栋18层租赁住宅,预计2024年下半年实现精装开业,可容纳300多户,供近千名人才安居,助力解决晋安湖“三创园”内创业人才及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问题。租金以福州市政府规定的租金进行出租。

  项目运营时,保利福建将全面引入“3N服务体系”(NEAT细节、NESTLE安住、NEW有趣),带动福州租赁住房新进阶。

  NEAT细节,指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干湿分离,阅读区、娱乐区、睡眠区等分区明确,构筑贴心生活空间。

  NESTLE安住,指采用智能门锁、全方位监控摄像,24小时防卫住户安全,采用空气新风系统、健康无甲醛建材、线上N系统,保障租客的隐私及健康。

  NEW有趣,指不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租客活动,提供充足的社交空间,以邻为友,择邻而居。

  “3N服务体系”融合社群、消费、办公、体验等,营造符合现代需求的“共享社区城市”。

  破解新市民安居问题

  福州正致力破解新市民安居问题。2022年1月6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出台,“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今年3月16日,保利福建通过公开拍卖,竞得项目地块,建设自持社会租赁住房。

  “为响应中央提出的‘房住不炒’的定位,减轻新福州人、新青年人的生活压力,保利发展控股福建公司作为央企,不忘‘居者有其寓’的初心,紧跟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步伐,以实际行动推动解决榕城租房痛点问题。”保利福建福州城区事业部负责人李林说,“随着晋安湖‘三创园’的发展,高学历、高素质、高收入的新福州人的居住需求是不断增长的。我们希望为福州留下高知人才,达到‘为群众办实事,为城市赋新’的效果。”

  该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晋安湖“三创园”片区实现留人引才,有力推动了园区产城人深度融合。

  鼓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翔介绍,保利和寓公馆项目从土拍之日起,晋安区、鼓山镇就提早介入帮助处理地块遗留问题,短时间内就完成了项目开工前期准备的所有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