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福州多个行动战果 暂列全省第一

2022-09-07 16:06:1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字号

记者获悉,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7名,为群众追赃挽损1.6亿元。“歼击22”“猎狐2022”以及打击涉企侵企犯罪、虚开骗税犯罪、涉众经济犯罪、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战果暂列全省第一。

  在“歼击22”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重大洗钱和地下钱庄犯罪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猎狐2022”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追捕抓获潜逃海外的经济犯罪在逃人员5名。上月成功抓获潜逃境外10年的红色通缉逃犯张某。经查,2012年,张某等人以投资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受害人2000余万元后逃逸。

  在打击涉企领域犯罪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企经济犯罪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在打击涉养老领域犯罪中,全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其中,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捣毁一个养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成功为115名老年人全额追赃挽回资金1186万元。福州公安机关还成功破获“4·08”组织领导传销案,获公安部肯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