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晋安日溪全力打造 宜居宜业宜游之乡

2022-09-26 15:41: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昨日上午,晋安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晋安”日溪乡专场新闻发布会。按照“一轴两翼”布局,日溪乡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宜居之乡、宜业之乡、宜游之乡”。

  在全域旅游方面,日溪乡重点打造皇帝洞森林小火车、旅游服务中心等项目,推动皇帝洞景区创建4A级景区;推进日溪村畲家百年蓝府少数民族文化展示馆项目,进一步凸显畲家文化;全面挖掘整理本土革命战争中的红色故事、革命遗物,打造一条集“红色教育、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红色文旅闭环线路。

  在产业项目方面,日溪乡打造“点洋青红酒文化”特色品牌;以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标准,打造点洋样板村;持续巩固梓山珍稀食用菌、井后百香果等项目成果,以产业项目带动村集体增收;谋划实施毛竹产业制品、矿泉水厂等产业项目,探索突破集体经济发展瓶颈。

  日溪乡地处晋安区最北端。党的十八大以来,日溪乡实现了畲乡美丽嬗变,12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