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在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兼职当护理员 张姚娟:乐当老人“开心果”

2022-10-08 15:18: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字号

在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兼职当护理员 张姚娟:乐当老人“开心果”

张姚娟在照顾老人。

  9月28日,在晋安区象园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记者见到了护理员张姚娟,她刚刚上门为3个家庭的老人提供服务后,匆匆赶回照料中心。此时已临近中午,中心旁边的长者食堂不少老人开始吃午餐了。

  身着照料中心统一的橙色工作服,放下手上的背包和头盔,顾不上擦去额头上的汗珠,张姚娟便微笑着与记者交谈起来。“一个上午跑了3家,上门为老人服务。早上7点就出发,第一家是福马新村的陈奶奶。”张姚娟说,“老奶奶腿脚无力,体重超过80公斤,虽有一个女儿,但许多事还是要我们护理员帮忙。今天上午是为老人做家庭保洁,全部做完花了1个小时左右。”

  “第二家是住在莲园小区的黄爷爷和郑奶奶夫妻俩,都80多岁了,也是给他们家做大扫除,用了2个多小时。最后我是为一个老人家理发。”张姚娟翻开随身带着的小本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每天上门服务的内容,“下午还有两家要上门服务,其中一个是为1名老奶奶洗澡。”

  照料中心的许经理告诉记者:“张姚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好护理员。”听到同事夸自己,张姚娟含笑说:“我这个人就是喜欢笑,看到老人家就是喜欢和他们聊家长里短,关心关心他们,大家看到我整天笑呵呵的,像‘开心果’,也都愿意与我打交道。”

  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张姚娟是重庆人,今年34岁,与丈夫来福州已有近十年时间。当照料中心护理员是她的一份兼职。

  “我们夫妻是做快递这一行,现在我只要晚上帮帮老公,白天比较闲。而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就兼职当了护理员。”张姚娟解释说,“以前在老家,我公公住院,我在医院负责照料,因为照料细心又随和,后来顺带连其他病床的病人也一起照料了。”

  记者了解到,照料中心与接受服务的居家老人都签有协议,服务内容都是事先商定的。“上门完成服务内容是一方面,有时候到了老人家发现事情少,或者事情做完时间还早,我就主动找活做,如帮着摘摘菜、拖拖地,或者陪他们聊聊天。上门多了,有的老人夸我比他们的子女还亲。”张姚娟开心地说。

  “当上护理员既有一份收入,又能帮助有需求的老人家,还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誉。我觉得这工作挺好的。”对自己的这份兼职,张姚娟十分满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