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聚晋安·美美与共”摄影书画展开幕 奋进新时代 看十年巨变

2022-10-14 10:24: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福聚晋安·美美与共”摄影书画展开幕 奋进新时代 看十年巨变

 “福聚晋安·美美与共”晋安区十年发展成就摄影书画展开幕。  本报记者原浩摄

  本报讯(记者 朱榕)百花绽放,“晋”向未来。昨日,在牛岗山公园东侧、有“最美封火墙”之称的陈氏大厝内,“福聚晋安·美美与共”晋安区十年发展成就摄影书画展开幕,两百余件书画和摄影佳作诚邀市民共同欣赏晋安古厝之美、艺术之美、生态之美、城市之美。

  这是一次精彩纷呈的发展巡礼。展览以摄影作品、书画等不同艺术载体,融入视频、宣讲、线上VR观展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勾勒晋安十年嬗变和发展之美。摄影展分“福城—崛起新城”“福乡—乡约北峰”“福祉—温暖晋安”三个篇章,融入“福聚晋安”魔方打卡、镜面反射拍照打卡、立体灯箱、720度VR展厅等展陈巧思,序厅里4米×8米的晋安城区巨幅全景照片尤其引人瞩目。

  书画展的百幅名家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祖国大好河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题。活动开场播放的晋安区全新宣传片,浓缩该区十年辉煌发展成就,展现现代化、国际范省会中心城区风采。晋安雏鹰志愿服务队结合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特别创作朗诵节目《牢记嘱托寻足迹,感恩奋进新晋安》。

  流光溢彩的繁华商圈、云遮雾绕的北峰风光、群众脸上的舒展笑颜……观展群众从一幅幅作品中仔细辨认身边风景,感悟沧桑巨变。大家纷纷赞叹:“艺术家的视角和创作,让我们感知晋安之美!”

  这是一道珠玉争辉的高水平艺术盛宴。年逾八旬的著名书法家陈奋武为晋安题写“福聚晋安”作品,“榕城十老”曾光明精心构思创作楹联书法作品“秉承使命初心,晋安崛起,十年奋进,建成宜业宜居真福地;绘就民生画卷,社稷康宁,万事振兴,谱写可圈可点美蓝图”,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刚和市美术馆馆长郭辉,不约而同地选择与清廉有关的主题,一书一画堪称珠联璧合。本次还展出了台胞书画爱好者的多幅作品,加深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

  这是一场文艺家切磋交流的雅集盛会。书画名家就地取材、挥毫泼墨,晋安的美丽乡村、城市公园、市井烟火都成了创作的题材,当天晋安文艺家之家在陈氏大厝揭牌,百名书画家共同书写设计“百福”长卷,赠予晋安文艺家之家,不同风格的“福”字尽融一卷,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书画家还同台展艺,集体创作花鸟画《春满晋安》。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福州市文联指导,晋安区委、晋安区政府主办。据晋安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凝聚建设新晋安、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晋安区策划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晋安”系列活动,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陆续发起摄影大赛、征文比赛、宣讲大赛、短视频征集、宣传片拍摄、文艺百花奖评选等活动。本次摄影书画展从近3000件作品中精选出摄影作品171幅、书画作品101幅,算是最后的压轴戏,力争全方位、全景式展示晋安城乡之变、山水之美、民生之福。

  “福聚晋安·美美与共”晋安区十年发展成就摄影书画展举办地点为晋安区鼓山镇前横北路陈氏大厝(牛岗山公园东侧)。展出时间为10月12日至11月12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观展者须落实测温、验码,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等防疫措施。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