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2022-10-17 09:26: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晋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字号

晋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长篇通讯《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播发后,全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组织学习,引导全区干部更加深刻感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更加坚定的步伐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汲取思想伟力,争当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的排头兵

  长篇通讯全景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战略决策、探索实践,是基层汲取思想伟力的又一生动教材。晋安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长篇通讯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晋安将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串联“红庙岭·跨世纪的造福工程”“鼓岭故事”新思想学习现场展示点,精心打造寿山石馆新思想学习教育基地,构建新思想学习基地矩阵,在追寻新思想的源头和脉络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精心打造“福小宣·理响晋安”基层理论宣讲品牌,组织全区各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用好各类媒体传播矩阵,开展融媒体立体化宣传,营造常学常新的浓厚氛围。

  赓续宏伟战略,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排头兵

  在“3820”战略工程有力指引下,晋安全方位实现由“郊”到“城”的嬗变,迈入千亿俱乐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多次到福兴经济开发区、北峰山区调研,为晋安各项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增添巨大动力。

  晋安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强省会战略实施,发挥后发优势、区位优势、空间优势,致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山水融合,在更高层次上推动科创走廊桥头堡、“2+2”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国际光电组件产业中心、世界茶港、区域性消费中心、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等大平台、大项目、大品牌成势见效,为有福之州建设发展注入更多现代化、国际化元素。

  厚植为民情怀,争当更好造福于民的排头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忧所急所盼,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群众品质化生活需求,重点实施“学在晋安”“医在晋安”“养在晋安”“育在晋安”“住在晋安”五大工程,全力推动集团化办学提质增效、区医院争创三甲、长者食堂全域覆盖、长租公寓建设提速、无物业小区管理标准化等工作,持续巩固河湖水系治理、空气污染防治、公共场所噪声整治等成效,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完善社会治安体系,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弘扬优良作风,争当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排头兵

  秉承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强大定力,晋安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年”等行动,引导全区干部扎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安定稳定等工作一线,比学赶超、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谱新篇。晋安区将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