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封控区里的临时“管家”

2022-10-31 10:0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胡一晟  【字号

23日,位于晋安区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4栋楼被划定为封控区。次日,作为“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区直干部,晋安法院一级主任科员吴美胜和他的3名同伴来到保利国际香槟小区,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协调小区物业,成为他们的临时“管家”。

据统计,封控的4栋楼共有899户居民,要做好防疫工作,又要确保居民购物和垃圾投放的需求,怎么办?被任命为封控组组长后,吴美胜马上和物业处想出了办法:对保洁、水电工和保安进行培训,作为内控组,上门派送快递、运送垃圾并协助核酸检测;下沉的4名干部在外围联系协调,与外围的保安将居民需要的快递运送到固定点位,督促内控组按时送到住户手中。及时联系物业清运垃圾,每天将相关情况防疫指挥部向汇报。

分工明确后,庞大的住户群体,繁忙的快递量和各种需求,还是让吴美胜和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头几天,他们几乎天天忙到凌晨,早上6点又要起来,安排、对接核酸检测。“有时候忙得连洗漱的时间都没有。”吴美胜说。

志愿服务工作的辛劳和压力,并没有影响吴美胜和同事们的工作情绪,“想到自己的工作能为这座城市付出,也为抗疫助力,就不觉得累了。”吴美胜说。(记者 胡一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