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在榕台胞挺身而出:“穿上防护服,有种使命感”

2022-11-01 10:4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字号

当城市按下“慢行键”,不少在榕台胞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与大家携手抗疫,共同守卫家园安康。

10月31日是台青邱彬平成为“大白阿彬”的第四天。分采样管、扫健康码……连日来,每天上午邱彬平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在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核酸采样点当志愿者。

台胞公租房所在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志愿者人手紧缺。10月27日,邱彬平从物业处得知这个消息后,便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第二天,邱彬平就穿上了防护服,走上了抗疫一线。“刚开始确实有点紧张,但是穿上防护服后,有了一种使命感。”邱彬平说。

“前两天出太阳,防护服密不通风,面罩上都是水珠。”邱彬平说,当了志愿者后,才知道疫情防控人员有多不容易,“我每天才值班2个多小时就已经全身是汗了,别说要穿一整天的工作人员了”。

邱彬平的工作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分采样管、扫码。“我负责的是黄码核酸检测通道,有些人因为被赋黄码心理会有点紧张,这时候就要做好安抚工作。”邱彬平说,未来三天他还要当志愿者,但是他更希望的是疫情早点结束,“希望早点入村,把乡创乡建项目做好”。

10月31日下午2时许,台胞邹贤正忙着送咖啡。“这些咖啡是给志愿者和住户送的。”邹贤说,他和另外14名台胞自发组成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帮助大家核酸采样、领取物资等。

“台胞公租房一共28层,我们差不多每人分管2层,引导住户及时有序做核酸。”邹贤告诉记者,“我利用微信通知每层楼层的志愿管理员,让他们引导住户错峰做核酸,这样电梯不会拥挤,也可以加快速度。”

除了引导大家做核酸,邹贤还组织其他志愿者一起摸排住户的健康码状态,协助做好生活物资配送以及整栋楼的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让台胞公租房的生活秩序平稳如常。

虽然自己没法到场,但作为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宾联公司的董事长,邹贤也积极安排员工为公司附近核酸采样点免费配送饮料和矿泉水,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每天会为鼓楼区的6个核酸采样点配送咖啡或饮料。在仓山和闽侯,店里的员工每天也会分别为附近的3个核酸采样点配送矿泉水。”邹贤说。(记者 冯雪珠)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