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晋安茶园街道凝聚多方力量,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不退,我们亦不退”

2022-11-07 09:21:0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马丽清  【字号

  晋安茶园街道凝聚多方力量,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不退,我们亦不退”

  省经贸委小区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提供服务。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线。连日来,晋安区茶园街道凝聚多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护网。“逆行者”步履不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一段段动人的故事。

  战“疫”路上,有你有我

  6日凌晨,环南社区党委书记郑芳,终于踏踏实实地睡了5小时的觉。“这是十几天来第一个整觉。”郑芳嗓音中透着沙哑。

  环南社区是茶园街道最大的社区,地域广、人口多、老旧小区多,防疫工作较重。10月24日开始,郑芳就把“家”搬到办公室,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张嘴说不停、两条腿走不停”成了她的工作日常。前些天,因为走路太多,郑芳的两只脚都肿了,鞋子都穿不进去。她只好趿拉着运动鞋,继续奔忙在防疫一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我们绝不能懈怠。而且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四面八方皆有前来支援的战友。”郑芳说。

  连日来,一大群人奋战在环南社区防疫一线,其中有65人是来自长乐区的党员干部。他们作为支援力量,为环南社区各个小区守好门户。

  守护小家,也是守护大家

  “小伙子,你休息一会,让我来。”5日9时,在环北社区境边巷核酸采样点,65岁的邹行德脱下“红马甲”,换上“大白衣”,客串起信息采集员。

  邹行德是省经贸委小区业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前几天,提供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的邹行德发现,信息采集员常常忙到歇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于是,他一闲下来便在一旁学习操作流程,想为信息采集员减轻压力。

  省经贸委小区于几年前成立了业委会和党支部。10月23日,社区发出号召后,小区业委会委员、支部党员火速响应,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

  这支平均年龄超60岁的志愿团队成了防疫中坚力量。每天清晨5点多,他们准时出现在核酸采样点,布置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采样工作结束后,他们也不闲着,轮流当起小区“守门人”。在他们的引领下,越来越多小区业主加入“守门人”队伍。“我们既是在守护小家,也是在守护大家。”邹行德说。

  疫情不退,我们亦不退

  这些天,站前社区办公楼经常灯火通明。因为担心所住小区被临时管控而耽误工作,不少社区工作人员选择把“家”安在社区。

  站前社区地处火车站、汽车北站等交通枢纽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无形中增加了防疫工作的难度。战“疫”号角一吹响,社区全力投入战斗,但很快发现一个问题:人手不足。

  社区共有11名工作人员,3人因所住小区临时管控无法出门,2人进入临时管控小区支援,剩下6人要负责组织核酸采样、调配物资供给、巡查防疫盲区、纾解群众情绪……

  社区副主任张美兰因为过度劳累、熬夜,眼部得了带状疱疹,最严重的时候眼睛就剩下一条缝,但她没有回家休息。

  社区仅有两名男性工作人员,林锬是其中之一。遇到重活、累活,他总是冲在前面。10月31日,他在运送物资时摔倒,左手臂骨折。无法搬运物资,林锬就转岗干起数据统计的活。

  “疫情不退,我们亦不退。”站前社区党委书记张慧辉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