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疫”线筑堡垒 守护幸福城 福州城投集团多线并进助力抗疫

2022-11-08 10:11:5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宋亦敏  【字号

“疫”线筑堡垒 守护幸福城  福州城投集团多线并进助力抗疫

  福州城投疫情防控守护队为居民运送物资。(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疫”线筑堡垒 守护幸福城  福州城投集团多线并进助力抗疫

  福州城投疫情防控守护队开展摸排流调工作。(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城市慢行,我们逆行!”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在街道社区统计流调信息,前往封控小区为市民送上生活物资……一面红色旗帜引领前进方向,一支逆行队伍勇担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城投集团持续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一往无前的热血真心,为广大市民群众搭建起温暖坚实的战“疫”防线,助力全市尽快实现清零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闻令而动 党员携手筑堡垒

  17时许接到通知,18时动身出发,19时许到位社区,开始扫码、测温、健康码验证等“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从办公桌前到防疫前线,3日晚,又一道紧急“召集令”,又一场快速动员。“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九龙城社区小组长林云峰和123名队友紧急集结,奔赴晋安区岳峰镇桂香社区、琯尾社区、鹤林新城社区等13个社区,助力创建“无疫小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作为党员义不容辞。”一句质朴的话,道出了所有在一线抗疫的党员心声。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小朋友手不要碰桌子”……天刚亮,李世敏和队友们已抵达晋安区秀峰社区核酸检测点,有序展开扫码、测温、维护现场排队秩序等工作。“我的妻子是医务人员,她也在台江区瀛洲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他与妻子携手走上抗疫一线,用坚毅的身影守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城投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福州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林型岳介绍,截至11月7日,福州城投集团已累计集结53个党支部,超15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组成“福州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守护队”,迅速下沉、昼夜轮班,新店镇、岳峰镇、盖山镇、金山街道,城投铁军的身影遍布全市31个社区,为基层社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赤诚服务 尽心竭力护平安

  “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到位,谢谢你们!”6日,刚刚就医完毕返回晋安区新盛社区的程老人对曾凡哲竖起了大拇指。

  “有名老人肠胃不适希望明天去医院,但家人无法陪同。”5日深夜,晋安片区新盛社区防控守护队长曾凡哲收到了社区的求助信息。“老人家年龄大了,身体状况容不得马虎。”次日一早,他便护送老人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每个责任划片区域都有两个小组接替值班,实行24小时轮班制。”曾凡哲介绍,“轮轴转”机制能够实现24小时不间断为居民提供服务,有效缓解居民们的燃眉之急。

  奔赴防疫一线,走进封控小区,在福州的街头巷尾,都有福州城投集团的疫情防控队员们用热情和真心,在秋风寒意中增添一抹暖意。

  “我们日均运送量在1500件左右,任务较重,但为了业主生活保障,我们要顶住。”清晨6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扛起各种水果、矿泉水等物资从小区大门送往业主家。岳峰新城一区里,杨志华和同事们来回运送物资,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守护者”。

  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面罩、体温枪、医用手套、雨衣等15110件急需防疫物资陆续送达多个社区,热饭热菜定时送往不同站点,风雨无阻,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们有了面面俱到的“勤务兵”。

  “你们是最可敬的人”“谢谢你们,你们是我们的保护伞”……一个个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的暖心服务,换来一句句情真意切的感谢。

  多线并进 防疫生产两不误

  “集中最强力量,到最需要的地方,做最要紧的事情。”与病毒拼速度、与疫情抢时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州城投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社”“企”并联,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能力,保障“疫”线前后有章法,防疫生产两不误。

  晚上9时,集团各片区联络员收集梳理当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形成每日工作日志;次日5时,集团疫情防控总指挥长发布当日工作事项提醒,各社区组长动态反馈人员到点到位情况……集团首创的“朝五晚九”工作会商模式,让每天的抗疫工作安排井井有条。

  闻令而动,尽锐出征,以“城投速度”有效完成“红黄码”定点医院建设改造任务并搭建水电等配套设施,持续增强全市医疗与医技保障功能综合集成移动医疗平台建设力度。

  “今天的食品采样登记表及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工作人员的核算情况正常。”加强公共设施常态化消毒和清洁,把好原料采购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各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城投福粥庆城长者食堂作为嵌入式养老的重要载体,在严格防疫的同时,就地转化,守护周边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成为保障日常生活的重要后盾。

  “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和紧要关头,我们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保持与市委市政府步调一致,切实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更加坚决,措施上精准有力,铆足劲头抢时间,毫不松懈防疫情,攻坚克难稳经济,万无一失守安全,进一步激发斗争意识和拼搏精神,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疫”线筑堡垒 守护幸福城  福州城投集团多线并进助力抗疫

  ?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扫楼”工作。(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疫”线筑堡垒 守护幸福城  福州城投集团多线并进助力抗疫

  ▲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秀峰小区协助引导核酸检测队伍。

  (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