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2-12-09 09:36: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字号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在全市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市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介绍,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法治福州”微信公众号开展2022年宪法主题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制作宪法动漫短视频并投放到手机端彩铃,联合省司法厅、鼓楼区司法局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举办宪法宣讲直播专场活动,特邀法学专家讲解宪法知识、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竞答活动同步在支付宝、中国海峡人才网等直播频道以及相关公众号直播。

  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推动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依托全市户外楼体大屏、阅报栏、融媒体等新普法矩阵,全方位立体化鼓浓全市宪法宣传氛围。台江区举办“上下杭法治大讲堂”宪法专题讲座;仓山区开展中小学生宪法主题短视频征集展播;晋安区组织律师宪法云讲座;福清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暨乡村振兴普法赶集;连江县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永泰县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多个县(市)区在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知识在线有奖竞答活动信息。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学生参加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市税务局在市青少年税收普法基地开展“‘法’润青春护成长”直播活动,组织宪法主题剪纸活动,举办宪法宣传主题作品展;市妇联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巾帼送法进校园”活动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