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第三批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公租房配租完成 从选房到领钥匙 不到半小时搞定

2023-01-11 09:39:0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字号

“这里的环境超乎想象,今年就在这过年了!”10日,台胞简佑霖办好公租房配租手续后,走进位于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新居所,忍不住感慨道。当天,我市第三批在榕就业创业台胞公租房配租完成,71户台胞现场办完手续领到钥匙。

  当日上午不到9点,配租现场就聚集了不少台胞和亲属。他们根据事先摇出的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房、确认、签字、签租房合同、绑定交房租银行卡、签物业合同……一整套流程井然有序。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平均每人耗时不到半小时,就能领到钥匙。

  为了让台胞可选房余地更大,市国有房产中心备足了房源。“以45平方米户型为例,第三批次有52户选房,我们配备了60套房源,让每名参加选房的台胞都有充足的选择余地。”市国有房产中心保障房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说。在房源分布上,该中心将房源从高层到低层排序,并安排得相对集中,不仅方便管理,也方便台胞串门,平时工作生活也能更好地彼此照应。

  据了解,位于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台胞公租房共有房源550套。从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6月17日,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已完成两个批次,共有135户194名台胞入住。该小区公共租赁房市场租金均价为每平方米28元,面向台胞减免30%,即每平方米19.6元,物业费用为每平方米2.2元。

  为确保台胞尽早入住,市台港澳办会同市国房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特事特办,上月16日开始受理台胞申请,27日开始复审,30日复核完成,到昨日走完相关公证程序、选房领钥匙,让台胞在春节前住进公租房。

  “我在福州工作生活两年了,这次公租房配租我期待了很久。”简佑霖说,此前他就到保利香槟国际小区拜访同是台胞的朋友,了解福州面向台胞的公租房政策,“这次能顺利申请下来一套65平方米的三居室,并当天领到钥匙,真的很开心!很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给我们台胞这么好的政策,提供了这么优惠的福利。这两天我就会和家人一起住进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