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云上宦溪”露营基地有望五一亮相 将建福州面积最大的天幕影院、海拔最高的星光夜景舞台

2023-02-14 09:28: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字号

  “云上宦溪”露营基地有望五一亮相  将建福州面积最大的天幕影院、海拔最高的星光夜景舞台

  星球露营区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蓝天白云、溪流绿草……眼下,露营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热门形式。近日,记者从晋安区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晋安国投集团”)了解到,位于晋安区宦溪镇的“云上宦溪”露营基地项目已完成60%的土建工作,预计今年五一假期亮相。

  占地约4000平方米距福州城区14公里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宦溪镇紧紧把握“露营经济”文旅行业新风口,引进晋安国投集团打造福州首个国有资本投资兴建的轻奢露营地项目。

  “云上宦溪”露营基地位于晋安区宦溪镇鹅鼻村,占地约4000平方米,距福州城区仅14公里。

  鹅鼻村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宜游,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作为福州首个由国有资本投资兴建的轻奢露营地,该项目一期建设投入500万元,采用国内一流设计理念高标准建设。

  18顶星空帐篷

  内有淋浴、地暖等设备

  日前,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张航告诉记者,目前这里的挡土墙、机动车停车场、室外楼梯主体等已完成施工。“我们采购了室外观影设备、星空帐篷、移动便民中心、移动卫生间等设施,预计本月下旬可陆续进场安装。”张航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他们加速建设,“多点开花”。星空帐篷平台、室外观景平台、房车营地等区域正抓紧施工,力争在今年五一假期投入使用。

  “在星球露营区,我们计划设置18顶星空帐篷,每顶帐篷约20平方米。帐篷有单人间和双人间两类,里面有卫生间,淋浴、地暖等设备很齐全。这些帐篷就如同一间小型酒店。在这里四季都可以露营,满足游客的度假住宿要求。”张航透露,他们计划结合近来颇为流行的“围炉煮茶”活动,在星空帐篷外搭建小露台,让游客能在这里拥有浪漫体验。

  福州海拔最高的星光夜景舞台

  除了帐篷露营区,该项目还将建设入口迎宾区、生态停车区、房车露营区、自然体验区、活动休闲区等服务区域。

  其中,生态停车区设有23个停车位,满足到访游客的停车需求。房车露营区设有7个房车停车位,可供自行式房车停泊、充电等。入口迎宾区、自然体验区、活动休闲区可以为游客提供休闲活动空间。园区还有餐饮服务,让游客出行没有后顾之忧。

  此外,在广场区域,将建设福州海拔最高的半圆形星光夜景舞台。建成后,游客可以在星空下一边享受美妙的音乐,一边俯瞰福州夜景,氛围感十足。

  福州面积最大的天幕影院

  张航介绍,项目除了将建设地暖星空帐篷营地、福州海拔最高的星光夜景舞台,还将建设福州面积最大的天幕影院,为游客带来6种全新的消费体验。

  该项目集房车营地、户外影院、无人超市等功能,将对宦溪镇的生态环境、文旅产业等产生积极影响,激活投资平台、带动关联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张航表示,目前他们计划招募优质的运营团队,力争为游客提供最佳的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