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围绕一条主线,提升七种能力,建设三个“之镇” 锤炼干部队伍 岳峰镇启动“173”计划

2023-04-03 09:48: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字号

  围绕一条主线,提升七种能力,建设三个“之镇”  锤炼干部队伍 岳峰镇启动“173”计划

  岳峰镇干部在中国寿山石馆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三争三领三年”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镇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晋安区岳峰镇部署推进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173”能力提升计划。

  近日,岳峰镇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能力提升年新思想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全镇各单位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这也标志着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173”能力提升计划正式开启。

  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力量。如何才能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作风建设、提振精神斗志、加快推动岳峰镇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173”能力提升计划,“1”是指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7”是指着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3”是指奋力推动岳峰“商贸之镇、宜居之镇、智慧之镇”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首期培训采用集中学习与参观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涵盖党课、基层社区治理、商务知识、税务知识及消防知识等,并组织学员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九峰村、中国寿山石馆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前来参训的学员享受丰盛的培训“大餐”。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对标对表提升七种能力,不负使命,历练过硬本领,争当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本次培训针对性地开展具有岗位适配性的专业能力培训,围绕招商工作、安全生产和社区发展工作,如基层社区治理、商务、税务、消防等内容,计划全年举办业务培训37期,其中外出赴实地走访观摩8期。本次培训不仅内容丰富、知识量大,还通过“一周一课堂、一月一活动”等形式,采取“坐下来谈”“请进来讲”“走出去看”相结合等方式,打造“星期四课堂”品牌,持续推进干部专业能力转型提升。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岳峰镇始终坚持将干部能力提升作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岳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岳峰镇将以本次能力提升计划为契机,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务实作风和专业化能力,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全力打造商贸之镇、宜居之镇、智慧之镇,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新岳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