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水运部门精心打造8条内河游航线 泛舟水上福道 尽览闽都画卷

2023-04-20 09:45:4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记者获悉,日前,福州最长内河游线路“晋安河-光明港”定制内河旅游航线亮相。游客可乘坐色彩斑斓的龙舟游船、古香古色的福船顺水而下,打卡河口听潮、王庄戏舟、柳岸朝凤等“晋安河八景”,一路直达光明港,尽览春深似海、古韵悠长的闽都画卷。

  “九轨徐行怒涛上,千艘横系大江心。”陆游登临南台揽胜,曾写下闽江连船成桥、游客熙来攘往的盛景。立足资源禀赋,做大“兴水”文章,在福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福州市水运中心推动水运资源和文旅经济深度融合,先后开通8条内河游航线,将福州的名胜古迹、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串成一线,形成各具特色的水上福道。

  其中,“晋安河-光明港”定制内河游航线单程约10公里,沿线规划建造温泉公园、王庄、将军庙、鼓山等8座码头,其中5座码头已完成建设,沿岸还将围绕航道整理、驳岸整理、管线整理、服务配套等方面开展新一轮景观提升,丰富内河游体验。

  据悉,为精心打造水上福道,水运部门积极引导水务旅游公司结合航线功能及特点,以屏山、镇海楼、三坊七巷等闽都文化地标为设计元素,量身定制“福船”、微动力龙舟及传统小型游乐龙舟等新型船舶。同时,打破传统活动模式,以“内河+节假日”的形式,不定期举办龙舟巡回赛、新春寻福、水上桨板等主题活动,将历史、民俗融入其中,呈现全方位、沉浸式的闽都历史文化古韵盛宴。

  下一步,福建省、福州市两级水运部门还将加强协调联动,优化内河旅游航线布局,加强与沿线自然景观、人文资源的融合互动,让水上航线更好造福于民。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