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1亿元 晋安:南山纵横总部将打造环晋安湖地标

2023-05-29 11:13:3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1亿元 晋安:南山纵横总部将打造环晋安湖地标

南山纵横总部设计效果图。

  25日下午,晋安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南山纵横总部项目地举行,14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11个产业项目、3个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1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5亿元。

  南山纵横集团总部项目位于鼓山镇晋安湖周边,总投资20.6亿元,占地面积39.44亩,总建筑面积11.83万平方米,建设涵盖金融投资、资产管理、酒店运营的综合性集团总部大楼,打造集商务办公、商业、顶奢五星级酒店等业态为一体的总部经济。项目包括两栋商务办公楼和一座配套酒店,为入驻福兴经济开发区的高新科技、互联网、数字产业企业提供更优越、开放和多元化的商务办公环境,将为环晋安湖CBD新添一座地标性建筑。

  随着纳入产城综合开发省级样板,福兴经济开发区开发热潮涌动,从二季度开工项目可见一斑。除南山纵横总部外,晋安湖三创园B地块、宏捷租赁房、梅园公社、望麓公馆等产业和民生配套项目也相继“破土”,沿着产城人融合的目标加速奋进。

  “工业上楼”,向天借地,是都市型和创新型产业的发展趋势。晋安湖三创园B地块项目(包含2个地块)位于福兴大道旁,将建设5栋标准化定制厂房和办公楼,计划总投资约6.8亿元,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将成为晋安区首个“工业上楼”的高标准定制厂房。宏捷长租公寓位于福兴大道一侧,建设4栋主楼,提供584间精装房源,周边配套便民商业,提供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的拎包式入驻环境,满足园区产业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需求。

  随着鼓山镇最后一片大型城中村的征收,梅园公社、望麓公馆等新开发项目将刷新片区整体形象。梅园公社位于鼓山镇红光路南侧,总投资约4.2亿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拟建设住宅3栋及其他商业及配套用房。望麓公馆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采用装配式建造,拟建设安置型商品房、社会租赁住房、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含长者食堂)1处等。

  此外,晋安南部的光明港源脉水温泉乐园项目将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温泉文化展示体验点,融入水乐滑道、儿童水寨、螺旋观光楼梯、音乐喷泉及屋面大悬挑无边际泳池等游玩项目,并对大众开放,让市民畅享四季温泉魅力。该项目是福州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重头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