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有了两个全国垃圾分类宣传基地

2023-05-29 11:14: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在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的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推选宣传活动中,全国共有150个设施(场馆、场地)被推选为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福州2个基地榜上有名,分别是福州市红庙岭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展示馆、福州市垃圾分类科普馆(南湖公园内)。

  福州市红庙岭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展示馆生动展示了福州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出路难的30年接力历程,记录了红庙岭垃圾处理厂开启从填埋处理、综合处理、分类资源化到基地化建设升级迭代的全部历程,2020年,福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福州市垃圾分类科普馆位于福州市晋安区象园街道南湖公园内,300平方米的展馆拥有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保卫战”等8大展区,在馆内,参观者可戴上VR眼镜玩垃圾分类游戏,了解福州垃圾分类的“前世今生”,欣赏垃圾分类手抄报、书法、绘画等作品,展馆集科普+科技+宣传+互动多功能于一体。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