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台湾媒体团走进福州台胞公租房 “条件这么好, 台胞可以安心打拼”

2023-05-30 09:47:2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唐蔚嫱  【字号

打造台湾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台湾媒体团走进福州台胞公租房  “条件这么好, 台胞可以安心打拼”

  媒体记者参观台胞公寓。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唐蔚嫱)昨日,参加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的32家台湾媒体抵达福州,与25家大陆媒体一起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成效。

  昨晚,两岸媒体团来到位于晋安区桂溪社区的台胞公租房,记录台胞在这里的宜居生活。

  快乐联播网/嘉乐电台台长林亚边参观边拍摄视频。“台胞在外打拼最关心的是居住问题。”林亚说,台胞公寓地段好、配套完善,最重要的是租金便宜,同样户型比在台湾租房便宜了一半,“条件这么好,台胞可以安心打拼。”

  大宝桑电台主持人钟爱对丰富的社区活动特别感兴趣,“两岸关于中秋节、端午节等节日习俗大同小异,在这些节日,两岸同胞可以聚在一起分享喜悦,彼此之间的关系会变得更加亲密,台湾同胞自然更有归属感”。

  据悉,本次活动从5月29日持续到6月1日,两岸媒体团将走访福州、三明等地,探访台胞公寓、游览历史文化街区、祈福两岸和平、探寻耕读文明、亲睹闽台农业合作成效。

  台湾媒体团走进福州台胞公租房  “条件这么好, 台胞可以安心打拼”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