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开展两岸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2023-05-31 10:0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字号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福州开展两岸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日前,由市检察院、市妇联主办,晋安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妇联承办的“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春晖”沐光两岸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在福州市春晖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举行,20个两岸家庭参加活动。

让监护“归位”,促“带娃”依法。活动伊始,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任卉、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明燕为两岸家庭代表颁发《家庭教育指导手册》。该手册是晋安区检察院结合办案实际,针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专门编写的,是一本涵盖法律知识和亲子沟通的家庭教育“秘籍”,为家长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

“自卑是一种心理疾病,我们要学会接纳自己,正视自己!”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为大家演绎了心理健康情景剧《我不是丑小鸭》,呈现了人们遇到困境时内心“天使”与“恶魔”的两面,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生们表示,通过参与表演,更加明白对待生命一定要用正确的态度。

随后,福建省心理援助协会两岸融合青少年观护项目组成员、台湾观护人协会桃园调研员汪雅媚,以“一起玩转亲子情绪管理”为主题,讲授了关注生命、热爱生命亲子团体心理拓展互动课程。

“对待生命的态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汪雅媚带领孩子和家长们画生命线、制作“情绪急救箱”、共同宣誓,学习认识情绪、调解情绪、管理情绪的小妙招,学会珍爱生命,保持乐观,努力创造人生的辉煌,享受人生的幸福。

“参加这次两岸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增长了法律知识,掌握了与孩子进行心理沟通的方法,可以更好地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代表吴女士表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