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晋安区开展垃圾运输车专项执法整治 红庙岭设卡检查 把好分类收运关

2023-06-07 09:09: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区开展垃圾运输车专项执法整治  红庙岭设卡检查 把好分类收运关

  晋安城管执法人员检查垃圾运输车辆。

  中端规范收运是做好福州垃圾分类“三端四定”工作的关键环节。根据市城管委垃圾分类工作有关部署,晋安区城管局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垃圾运输车专项执法整治,组织执法力量在红庙岭专用道路上设卡检查全市过往的垃圾运输车辆,年初以来已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17起。

  据悉,晋安区城管局强化源头管理,要求各环卫收运企业加强培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作业,推进生活垃圾规范化、专业化及文明运输。

  经过周密部署,晋安区城管局有针对性地选择在前往红庙岭的必经路段设卡检查,合理调配执法人员,保障执法监管工作不间断。该局实行设点检查和巡查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同时,晋安区城管局直属中队联合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在红庙岭园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导执法检查,在各卸料大厅抽查垃圾运输车是否混装混运,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把日常执法与专项行动相结合,扎实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我们严查过往的垃圾运输车辆,重点检查车容车貌、车厢密封圈、生活垃圾是否分类收运等,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问题车辆上路,禁止存在滴撒漏、混装运输等现象的车辆入场卸垃圾。”执法人员说。

  据统计,今年初以来,晋安区城管局已查获生活垃圾违法违规运输行为17起,并依法予以处罚。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对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常态化管理,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惩处,杜绝滴撒漏、混装混运等问题,并注重开展宣传引导,助力我市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