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家长老师花式加油,福州铁骑强力护考 全城为“梦”护航 2023年06月08日

2023-06-08 15:43: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林春长 林铭 蓝秀楠  【字号

家长老师花式加油,福州铁骑强力护考 全城为“梦”护航 2023年06月08日

家长们在福州格致中学门口等待考生出考场。

家长老师花式加油,福州铁骑强力护考 全城为“梦”护航 2023年06月08日

家长为考生加油打气。记者原浩摄

  高考昨日开考,福州的家长、老师、民警、志愿者等积极行动,为3.8万名学子护考,为“梦”护航。

  据了解,昨天福州交警出动500人的护考小分队,协助护送赶时间、忘带证件、走错考场的考生17人次。

  花式加油

  昨日在福州四中考点门口,不少考生的妈妈穿上旗袍,希望孩子“旗开得胜”;有的家长手拿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

  在格致中学考点,罗女士和丈夫穿上“旗开得胜”的定制服装为孩子加油。

  在金山中学考点所在的彼岸社区,社区志愿者金小满专门穿了一件“鱼跃龙门”的短袖。他说,社区工作人员6点多就到岗开展考试保障工作,大家都希望考生考试顺利。

  学生上考场,老师也忙着给他们加油打气。昨日开考前,福州七中高三年级的数名班主任身穿旗袍,举着彩色纸牌,祝愿学生们考出理想成绩。

  铁骑护考

  昨日8时刚过,一名家长开车载着考生抵达福州四中考点附近的三县洲大桥桥下路段,因交通流量大怕送考来不及,便拨打110求助。台江交警大队民警郑鹏翔安排护考小分队前往现场,铁骑搭载考生一路飞驰,仅1分钟就将考生送到考点。

  8时15分,福州铁骑巡逻到西二环路陆庄公交站附近,一名考生家长求助。他担心考生迟到,请求福州铁骑护送。铁骑队员拉响警报,火速开道护送考生前往3公里外的福州第十一中学考点,仅用10分钟就安全送达。

  昨日8时,一名考生来到距离福州七中考点约2公里的南平西路时,担心来不及进考场,便向路过的骑警求助。骑警将他送到考点,他又发现忘了带笔,骑警立即到附近文具店帮他买好文具。

  8时40分左右,仓山交警大队烟台山中队铁骑队员在程埔路执勤时,一名考生跑来说要去福州九中考点但不知道怎么走。铁骑赶紧将他送往考点。

  昨日14时40分左右,马尾区君竹路路口,一名家长带着考生向民警求助。原来,他们午睡睡过头了。民警立即载上考生直奔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终于在允许入场的最后一分钟将考生送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