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四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公布 入读榕博小学,购房落户须满三年

2023-06-14 09:17: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字号

近日,鼓楼、台江、晋安、马尾等四城区分别公布了义务教育招生办法。

  入读这些小学

  对房产持有年限有要求

  6月16日至30日,鼓楼、台江、晋安、马尾所有适龄儿童可通过“榕教之窗”系统参加小学预报名。有意向就读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要上网填报民办小学志愿。

  此前在福州,只有入读金山小学和金山小学金闽校区,对房产持有年限有要求。今年,根据晋安区最新小学划片方案,入读福州市象峰学校小学部、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这两所小学,对持有片内房产的年限也有要求。

  2023年6月12日之后在象峰学校小学部、晋安榕博小学片内购买二手房的家庭(不含此前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并办理网上备案但未取得产权证的情况),应持有片内户口簿与房产证三年以上,孩子方可划片入学(2023年6月12日之前购买的不受此限)。

  2023年6月12日之后购买象峰学校小学部片内二手房满足其他划片条件、但落户未满三年的适龄儿童,安排至晋安区实验小学入学,或申请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2023年6月12日之后购买晋安榕博小学片内二手房,满足入读该校其他划片条件但落户未满三年的适龄儿童,安排至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入学,或申请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

  今年“小升初”有这些最新消息

  今年“小升初”方面,位于鼓楼区的格致中学保福校区通过随机摇号录取福州市梅峰小学、福州市屏西小学和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以及符合回原籍升学条件的填报志愿的毕业生。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国光校区通过随机摇号录取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和鼓楼第三实验小学(洪山小学)以及符合回原籍升学条件的填报志愿的毕业生。

  在晋安区2023年初中对口升学方案中,出现了“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该校初中部对口小学为: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小学部(洋下小学)、晋东小学、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侨园小学。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缮溪校区(九年一贯制)小学部与潭园小学毕业学生可选择在福州二十中或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鳄溪校区初中部升学。若填报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鳄溪校区初中部志愿的毕业生超过学位数,则采用随机摇号方式录取。

  福州七中琴亭校区(九年一贯制)开办,该校小学部(原琴亭小学)毕业生可直升福州七中琴亭校区初中部就读,也可选择福州七中升学就读。

  福州七中主题校区(九年一贯制)开办,该校原主题公园小学毕业生可直升福州七中主题校区初中部就读,也可选择福州七中升学就读;福州七中主题校区小学部原枫丹白鹭小学毕业生可直升福州七中主题校区初中部就读,也可选择福州市秀山初级中学升学就读。

  福州市象峰学校(九年一贯制)小学部毕业生可选择在本校初中部或福州市秀山初级中学升学。

  从晋东小学分流至福州教育学院二附中对口小学过渡的学生,仍对口福州三十二中升学。

  位于台江区的华侨中学对口招生中,不含台江区第六中心小学和台江区教师进修校附属第一小学的留城生和随迁子女。台江区第六中心小学和台江区教师进修校附属第一小学的留城生和随迁子女安排在福州十四中。另外,2021年秋季起入学福州市南公小学的新生“小升初”对口方案以毕业当年的初中招生文件为准。

  位于马尾区的师大二附中和福州二十四中将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对口小学马尾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船政小学、罗星中心小学的毕业生。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毕业生中属于原住民的片内生可参与派位,其余毕业生统筹安排到福州江滨中学升学。

  四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公布  入读榕博小学,购房落户须满三年

  扫码查看仓山区小学划片信息。

  四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公布  入读榕博小学,购房落户须满三年

  扫码查看马尾区小学、初中招生方案。

  四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公布  入读榕博小学,购房落户须满三年

  扫码查看鼓楼区小学、初中招生方案。

  四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公布  入读榕博小学,购房落户须满三年

  扫码查看台江区和闽侯县小学、初中招生方案。

  四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公布  入读榕博小学,购房落户须满三年

  扫码查看晋安区小学划片信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