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贤德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和房屋结构安全工作

2023-06-20 09:0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字号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贤德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和房屋结构安全工作

  19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鼓楼区、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和房屋结构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二环华屏路路口因地势低洼、旧雨水系统设计标准较低,曾是涝点之一。吴贤德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整治提升情况,听取全市防汛备汛工作和城区涝点整治情况汇报。他说,当前福州已进入汛期,加上端午假期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提升软硬件设施,加强数字赋能,构建防汛全过程数字应用场景,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到防患在前、有备在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科学精准指挥调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筑牢平安度汛防线。

  在晋安区,吴贤德一行实地察看华林路275号经营性自建房结构安全、日常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全区房屋结构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他强调,房屋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领域,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谨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建档归类,坚持“一房一策”“一楼一策”,明确整治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先急后缓、先大后小,分类处置各类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不漏一户一栋,守好群众安居底线。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治理,坚持人防技防并举,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