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推出10个打卡点、10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3-06-21 09:3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字号

端午假期来临,为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方便市民和游客假期出游,福州市结合端午民俗特色,以“有福之州 乐享端午”为主题,推出10个打卡点、10条精品旅游线路。

【端午民俗打卡点】

浦下河龙舟池

福州水网密布、内河交错、水系发达,为赛龙舟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龙舟文化盛行。2023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定于6月20日-22日在浦下河龙舟池举办,比赛队伍由37支中华龙舟大赛标准龙舟、15支福州传统龙舟队伍以及8支邀请龙舟队伍构成,参赛选手近2000人。

三溪历史文化名村

自古龙舟日竞渡,独有三溪夜赛航。长乐三溪夜赛龙舟是福建省独有的、全国罕见的乡土人情,已经沿袭600多年。三溪夜赛龙舟从每年农历五月初一一直持续至端午节当天。

定海古城

定海古城海上龙舟赛的发展历史已有400多年,端午龙舟赛更是成为这座古城保留的特色传统节目,2023年第十一届海上龙舟文化节于6月18日-22日在此举行。

闽侯尚干江滨公园(淘江)

淘江流经闽侯尚干、祥谦、青口三镇,从龙舟数量来说,这里是福州规模最大的民间龙舟竞渡水域,6月18日-22日每天下午都有数十条龙舟在江滨公园旁的水段进行比赛。

上街大学城轮船港滨水公园

随着轮船港公园的建成,这里逐渐成为闽侯上街龙舟集中的竞渡地点。河道长度约1.3公里,竞渡水域集中,观众和龙舟可以近距离互动。

长乐营前洞江湖公园

洞江湖河岸是观赏龙舟竞渡的好去处,6月18日-22日每天下午附近村镇的龙舟将在这段水域竞渡。

高新区南港(大樟溪)

《福州地方志》载:“福州龙舟竞渡,台江、西湖皆有之,而苏岐特盛。”这里的苏岐,指的是大樟溪南港段。6月18日-22日每天下午可观看龙舟比赛。

罗源松山镇岐头村

6月22日将在滨海桥头水域举办2023年罗源县“海峡两岸”端午龙舟邀请赛。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

端午期间将举办端午民俗展示,带领游客了解端午相关习俗,与游客互动。

南公河口街区

端午期间,将推出玲珑香囊手作、宋代点茶体验、制唐菓子分享等互动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不一样的游玩方式。

【端午亲水主题十条旅游线路】

1.浦下河龙舟池—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2.温泉博物馆—晋安河游船—金鸡山公园。

3.第一天:中国船政文化景区—闽安古镇—琅岐龙鼓度假区;第二天:猴屿洞天岩—三溪历史文化名村。

4.第一天:福州西湖—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夜宿安民·半舍/书香文儒/聚春园驿站/花间堂·朱紫相府);第二天: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码头·榕城舫/闽江夜游—福州烟台山。

5.第一天:石竹山风景区—永鸿温泉度假酒店(住宿);第二天:永鸿野生动物世界—食菜厝

6.第一天:龙台山生态园—凤翔首邑温泉(住宿);第二天:HIHIHIDE汤院营地—闽越水镇。

7.第一天:定海古城(两岸龙舟友谊赛)—平流尾国家地质公园-北纬26°(住宿);第二天:贵安欢乐世界、贵安水世界。

8.第一天:瓷天下·海丝谷—九野小镇(住宿);第二天:云溪漫谷—前峰村—娘寨。

9.第一天:罗源湾海洋世界—滨海玉石城—井水村—鲍鱼亿梦(住宿);第二天:畲山水景区。

10.第一天:嵩口古镇—百漈沟—春光村梧桐湾营地(住宿);第二天: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赤壁景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