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在榕举行 周祖翼宣读习近平主席致论坛贺信并致辞 赵龙主持

2023-06-29 09:53:0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字号

6月28日,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通过视频致辞。

  周祖翼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饱含着对美国新老朋友的真挚情感,寄予了增进中美人民友谊的殷切希望,为加强中美地方和民间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福建将认真学习贯彻,推动贺信精神落到实处。

  周祖翼强调,鼓岭故事昭示我们,只要感情真挚,友谊就可以跨越山海。福建与美国地方交流密切,经贸合作紧密,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广泛,为深化互利合作奠定了基础。加强中美地方和民间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愿与大家一道,深入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福建与美国地方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助力中美人民友谊像鼓岭上的千年柳杉一样,茁壮成长、生生不息。要拉紧民间交往纽带,播撒友谊种子,厚植友好情谊,共同把鼓岭故事和鼓岭情缘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夯实民间交往基础,共同推动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企业携手发展、互利共赢;拓展民间交往空间,共同推动更多学生、学者、工商界人士互访,积极探索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周祖翼热忱欢迎大家多来福建走走看看,感受福山福水的魅力和福建人民的热情!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耿欣、美国鼓岭文化研究专家穆言灵、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与会的“鼓岭之友”代表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言,共续“鼓岭新话”。

  论坛上,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作发言并发布论坛成果。省对外友好协会与美中友好城市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福州市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塔科马市的负责人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省领导吴偕林、王金福出席论坛。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市领导吴贤德、陈云水、陆菁、黄建雄,美国友好省州、城市代表,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跨国公司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参加论坛。

  27日,赵龙在福州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嘉宾代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