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健康科普送上门 我市首个两岸家庭健康交流宣传月圆满落幕

2023-07-06 09:33: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字号

健康科普送上门  我市首个两岸家庭健康交流宣传月圆满落幕

  两岸家庭亲子早教活动。(晋安区计生协供图)

  健康沙龙、口腔护理、亲子早教……一场场家庭健康交流活动接力“跑”过了整个6月,两岸同胞在收获家庭健康知识的同时,心更近、情更浓。

  日前,我市首个两岸家庭健康交流宣传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充分发挥计生协群团组织优势和特色,以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健康、加深两岸融合交流为主旨,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为载体,受到了两岸同胞的热烈欢迎。

  5月26日,福州市、晋安区计生协邀请福州首位入编的台胞医生陈柏叡,在福州台胞公租房集中居住地社区桂溪社区开展了题为“夏季常见皮肤病防治攻略”的讲座。

  “潮湿闷热染霉菌,通风透气防汗疹……”陈柏叡医师朗读的皮肤病防治歌谣,引起现场掌声阵阵。

  “台胞专家授课幽默风趣,一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就过去了,一点都不觉得枯燥,下次有机会还来参加!”积极参与互动的居民陈女士说。

  “送上门”的健康科普远不止一堂讲座。6月14日,福州市计生协联合晋安区计生协、岳峰镇计生协、桂溪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为203户台胞家庭赠送“健康包”、宣传健康知识。6月16日,晋安区计生协邀请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给住在桂溪社区的台胞以及辖区居民开展“关爱口腔从‘齿’开始”健康科普讲座。6月20日,由晋安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七十二变》主题两岸家庭亲子互动公益课堂,在岳峰镇竹林社区亲子小屋开展。6月28日,岳峰镇桂溪社区开展“早教进社区,亲子共成长”为主题的两岸家庭亲子早教活动,邀请台胞公租房台胞亲子家庭以及辖区亲子家庭共同参加。

  “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精心设计了热身活动、运动感知活动、亲子互动游戏,把这些游戏学回家,既能增加亲子互动,又能活跃家庭氛围。”参与亲子早教活动的台胞夏康洲说。

  除了系列活动,在5月29日两岸家庭健康交流宣传月启动仪式上,11位晋安区家庭健康指导员代表还被授予聘书,其中就包括台胞指导员许真真。

  许真真今年2月搬进台胞公租房,成立了“两岸朋友圈”,通过组织开展线下活动,邀请台湾专家远程连线,增进台胞之间和社区群众之间的情感。“家和两岸亲,我们居住在福州,深刻感受到当地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我们也应该为台胞融入大陆生活出一份力。”许真真说。

  两岸家庭健康交流宣传月是今年市计生协“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5·29”会员日系列活动之一。福州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两岸家庭健康交流对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共建幸福家庭具有重要意义,将继续在两岸同胞中弘扬新型婚育文化和家庭健康理念,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