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创客中国”光电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榕启动 国家级光电专题赛事落地晋安

2023-08-09 18:57: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字号

“创客中国”光电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榕启动 国家级光电专题赛事落地晋安

第八届“创客中国”光电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福州晚报讯 昨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光电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晋安区福州国际人才港鼓岭基地正式启动。该活动与武汉光谷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互动。

  本次大赛以“光驰电掣新动力,产业兴邦创未来”为主题,为光电领域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等专业化服务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光电领域世界级产业集群和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光电产业技术进步,提升创新能力,吸引更多光电企业闻“链”而来,促进光电产业创新要素在福建省,尤其是福州市晋安区汇聚。

  大赛突出光电产业发展的前沿方向,广泛征集光电技术在工业、医疗、文旅及其他领域的应用与创新。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分为参赛报名、启动仪式、专题赛海选初赛、项目对接和辅导、专题赛复赛、专题赛决赛六个阶段,时间将从8月持续到10月。各阶段赛事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或线下等方式举办,线下复赛地点在湖北省武汉光谷、广东省大湾区,线下决赛地点在福州市晋安区。

  此次大赛企业组、创客组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创客中国”大赛全国总决赛。

  第八届“创客中国”光电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将为光电领域创新创业注入新的动力。广大创业者和创新者可踊跃参赛,为创新成果找到对接转化平台。这对促进光电产业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

  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本次国家级光电产业高端赛事,晋安将立足科创载体资源优势,发挥科创品牌集智效益,进一步深化“以赛促产”,聚焦光电行业龙头,招引光电产业项目,延伸光电产业链条,构建光电产业生态,建设百亩光电产业园,创建光电特色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