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两岸青年人才在榕研学交流

2023-08-08 19:00: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陈暖  【字号

两岸青年人才在榕研学交流

研学营学子参观福州市人才公寓。

  福州晚报讯 昨日,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品牌活动之“好年华 聚福州”闽台青年人才研学营,在福州市人才公寓开展调研及交流座谈活动。

  走进福州市人才公寓,精致的装修风格、一应俱全的家电家具、完备的健身设施,一下子吸引了两岸青年人才的兴趣。两岸青年人才一边参观公寓,一边相互交流感受。

  “户型很好,周边配套也很完善。”“家电家具都备齐了,可以拎包入住!”台湾大学博士生陈平轩对福州市人才公寓的配套和环境很满意。

  座谈会上,人才专员介绍了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这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两岸青年人才来榕就业创业注入了“强心剂”。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好年华 聚福州”闽台青年人才研学营邀请来自台湾重点高校优秀学子、在台湾就读的大陆学子,开展为期7天的研学交流活动。连日来,近40名两岸青年人才走访福州,参观三坊七巷、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台胞公租房等地,全方位了解有福之州,寻找创业就业机会。

  本次研学营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吸引更多优秀台湾人才来榕,打造两岸人才聚集高地,增进两岸青年人才对于福州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的了解,加强闽台青年之间的互动交流。

  研学期间,福州人才集团将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设“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驿站,配置专员为台湾学子进行福州人才政策及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及解读,开展人才职业测评、岗位匹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