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高水高排”工程西线取得突破进展 浦口至五矿段隧洞实现贯通

2023-08-22 12:27:3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字号

日前,福州市“高水高排”工程西线取得突破进展,浦口至五矿段隧洞实现贯通。该段隧洞下穿淮安大桥,安全风险大,施工标准要求高,是西线实现全线洞通的关键环节和主要难点之一。

  据悉,“高水高排”工程西起闽江北港北岸浦口、东至鼓山魁岐,分为西线、北线、东线等3个标段。工程建成后,配合内河水系和闽江沿岸排涝闸站联合调度,可提升江北城区总体排涝能力;非汛期可通过隧洞提引闽江水输送至八一水库、登云水库进行内河生态补水,改善城区内河水环境。

  其中,浦口至五矿段隧洞作为西线标段具备泄洪能力的关键前置环节,总长1公里左右。该段隧洞实现贯通,标志着项目进一步吹响加快攻坚的号角。目前,福州市水利局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和要素保障,挂图作战,全面推进;项目各参建单位正在加大人力、物力与机械投入,根据施工需求不断完善施工组织,全力推动项目攻坚提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