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城市禁养犬名录公布,征求公众意见 这30多种狗狗 六城区要禁养

2023-08-24 09:15: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字号

为做好《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制定颁布前的准备工作,近日,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城管委和市公安局结合福州实际,草拟《福州市城市禁养犬名录(征求意见稿)》,并向广大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福州市城市禁养犬名录(征求意见稿)》,适用范围为《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的区域(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禁养犬目录包括:藏獒、比特斗牛梗、牛头梗、贝林登梗、凯丽蓝梗、阿根廷杜高、巴西菲勒犬、日本土佐犬、中亚牧羊犬、苏俄牧羊犬、德国牧羊犬、川东犬、英国马士提夫、意大利卡斯罗、大丹犬、俄罗斯高加索犬、意大利扭玻利顿、斯塔福斗牛梗、阿富汗猎犬、波音达犬、威玛猎犬、雪达犬(包括爱尔兰雪达犬、戈登雪达犬)、寻血猎犬、巴仙吉犬、英国斗牛犬、秋田犬、纽芬兰犬、罗威纳犬、德国笃宾犬、比利时牧羊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体高(站立时从肩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超过71cm以上的犬只。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城管委、市公安局认定的其他禁养犬只。

  市民在8月30日前,可通过两种方式提出意见。电子邮件方式可将修改意见发送至XMCFZ@ 126.com;信函方式可将修改意见寄至福州市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邮编:350007),请在信封上注明“禁养犬名录”字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