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地铁“环线通”系列报道14 坐上地铁4号环线逛公园啦 沿途有花海公园、光明港公园、晋安公园和西湖公园

2023-08-25 09:13: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福州地铁“环线通”系列报道14  坐上地铁4号环线逛公园啦  沿途有花海公园、光明港公园、晋安公园和西湖公园

  光明港公园。

  福州地铁“环线通”系列报道14  坐上地铁4号环线逛公园啦  沿途有花海公园、光明港公园、晋安公园和西湖公园

  西湖公园。

  福州晚报讯 福州地铁4号环线首通段试乘活动持续至今天。4号环线沿途不仅有福州万象城、东街口、东二环泰禾、金融街万达等多个商圈,还分布着许多公园。昨日,记者整理了一份沿途公园游玩攻略。

  花海公园站:花海公园

  花海公园位于南江滨西大道,横穿鼓山大桥,沿着闽江绵延数公里。

  花海公园因地制宜,将水、堤以及步行系统连为一体,不同季节播种不同的时花,展现不同的缤纷花海。每到周末、节假日,花海公园成了人们赏花、摄影的好去处。

  出行小贴士:乘坐地铁4号环线至花海公园站,出站后步行300多米即到。

  光明港站:光明港公园

  光明港公园位于福州城区东部,南北两岸跨晋安区和台江区,是一座集文化、休闲、观光、娱乐、运动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带状滨河公园。

  今年6月,位于光明港公园沿线的3个不同主题儿童乐园经过提升改造正式开放。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尽情奔跑、嬉戏,享受童年的快乐时光。

  出行小贴士:乘坐地铁4号环线至光明港站,出站后步行600多米即到。

  竹屿站:晋安公园

  晋安公园由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和晋安湖公园组成,被称为福州版“中央公园”。

  牛岗山公园是福州首个以海绵城市为主题的公园,也是福建省第一个砌土造山的项目,集山、水、植物、休闲步道于一体。牛岗山公园西南侧,有一处童趣园,紧挨童趣园的是晋安体育馆,周边还有篮球场。牛岗山公园绿地面积广大,搭个帐篷,铺张野餐垫,约上三五好友,就可度过轻松愉快的休闲时光。

  鹤林生态公园与牛岗山公园隔路相望,景色清幽雅致。园内精选种类丰富的苗木、水生植物,形成了富有福州特色的山体景观带。

  在晋安湖公园,不仅可以体验泛舟游湖的乐趣,今后还可以坐上全省最大的摩天轮。

  出行小贴士:乘坐地铁4号环线至竹屿站,出站后步行600多米即到。

  西门站:西湖公园

  福州西湖公园是福州历史最悠久的公园,被称为“福建园林明珠”。

  西湖公园为古典园林“一池三山”布局,由开化屿、谢坪屿、窑角屿组成,通过柳堤、飞虹桥、玉带桥、步云桥连接,犹如三块翠玉镶嵌在碧水之中,成就山水一色。

  出行小贴士:乘坐地铁4号环线至西门站,出站后步行900多米即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