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入选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2023-08-28 09:2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字号

记者2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福州市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入选第八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名单。

日前,根据《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经各地方、部门推荐,现场抽查、专家评审及公示,生态环境部和科技部共同审定,联合公布了第八批36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名单,福州市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入选。《“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普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新建一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实现全国省级层面全覆盖”目标提前实现。

据了解,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审创建工作于2006年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全国共创建科普基地138家,覆盖31个省(区、市),涵盖科普场馆、自然保护地、企业、产业园区、科研院所、教育培训六个类别,年服务人数上亿人次。科普基地已成为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与生态文明实践成就的重要场所,以及向公众普及生态环境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生态与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阵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