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晋安寿山村入选

2023-09-01 09:54:5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共有256个村上榜。其中福建8个村落拟入选,晋安区寿山乡寿山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我省此次入选的村落分别为:福州晋安区寿山乡寿山村、厦门同安区莲花镇莲花村、三明三元区中村乡顶太村、泉州南安市乐峰镇湖内村、漳州东山县樟塘镇港西村、南平松溪县郑墩镇梅口村、龙岩漳平市溪南镇东湖村、宁德蕉城区八都镇猴盾村。

  寿山村是国之瑰宝寿山石的唯一原产地,因石而名,因石闻名,已有千年历史。近年来,寿山村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转变经营方式,拓展产业链,大力发展旅游业,着力打响寿山石文化品牌。目前全村拥有寿山石馆、寿山石古矿洞、田黄探宝溪、寿山石商贸一条街、善伯洞等特色景区。接下来,寿山村还将布局农业观光设施、发展地域特色民宿,推动田黄石地址遗产保护和观光平台、露营地建设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