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2023年晋安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讲好“茶”故事 让科普更具温度

2023-09-22 15:16:1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字号

  2023年晋安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讲好“茶”故事 让科普更具温度

  活动现场。五里亭社区供图

  福州晚报讯 9月20日上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暨“科普点亮生活 茶润世界茶港”2023年晋安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御榕府茶城广场举行。

  本场活动从采茶到制茶,再到知茶、品茶,通过沉浸式体验,普及茶知识、叙茶缘、话茶事、谋茶业,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好。

  在现场,来自五里亭茶业商会的5位评茶大师、非遗传承人,分别为观众介绍了五大茶类的基本知识、各种常见的茶叶形态,制作各类茶叶的原料采摘标准、采摘茶叶的方法等。大家还体验了“摊青、杀青、揉捻、烘干”传统制茶工艺流程,感受茶文化。

  在五大茶展示区内,各类成品茶琳琅满目,引得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公众不仅能品好茶,还能学习到如何识茶、泡茶、品茶、选茗、择水等茶艺技巧。

  “通过专家的讲解,我知道了什么样的人适合喝什么样的茶,什么时间段饮茶有利于身体健康,这样的科普很实用也很贴心。”市民王女士表示。

  接下来,晋安区将继续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打响“世界茶港”这张“茶名片”,讲好茶故事,让科普更具温度。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王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承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