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兴经济开发区加快创建省级样板工程 打造3个特色样板 推进产城综合开发

2023-10-18 09:15: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字号

茉莉码头映衬着不远处的摩天轮,显得格外亮眼;湖塘科创园、晋安三创中心建设速度喜人,主体建筑已全面完成;福马线绿化提升完成,道路规整、颜值更高……当前,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片区综合开发样板已列入福州城市品质提升五大省级样板工程,从“产”和“城”两大方面重点提升,打造“山水园城”高度相融的福州主城区产城综合开发典范。

  走进福兴经济开发区,楼宇鳞次栉比。记者了解到,福兴经济开发区首个“工业上楼”项目已完成土拍,计划年内动工,将打造6万平方米的光电产业园。

  “‘工业上楼’是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有效路径。目前福兴经济开发区正加速推进‘工业上楼’项目,进一步盘活地上地下、打通楼上楼下,打造垂直工厂。”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片区综合开发建设样板范围共5平方公里,包含晋安湖核心区1.4平方公里、福兴经济开发区3.3平方公里、三环福马重点门户0.3平方公里。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片区综合开发建设样板涵盖3个特色样板项目,分别是:结合前横路快速化改造,打造主干路整治样板;结合地铁站出入口,在横屿国际公园小区、大景城、宜家综合体及周边,打造无障碍设施建设样板;围绕前屿社区、大景城两大社区单元,共同打造产城融合完整社区建设样板。

  据悉,截至目前,2023年度实施项目中,晋安湖两馆、福州本田生产基地已完工,保利人才公寓、梅园公社、建发和鸣公馆长租公寓、宏捷租赁用房、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区建设样板、“一线两门户”等共24个项目,正在按序时推进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