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明后天来新华书展享文化大餐 近百家出版社超10万册书籍聚一堂,主会场图书6.5折

2023-10-20 09:35:1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字号

  明后天来新华书展享文化大餐  近百家出版社超10万册书籍聚一堂,主会场图书6.5折

  昨日,在榕高校图书馆和福州各区(市)县图书馆人员到书展现场提前“尝鲜”。

  照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福州晚报讯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2023福州新华书展将于21日和22日在晋安区福光路59号的福建新华发行中心举行。本次书展围绕第十七届“书香八闽”暨第十八届“书香榕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开展,主题为“新华悦读季·书香满榕城”,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指导,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主办。

  本次新华书展是继今年4月海峡读者节福州专场之后,福州今年举办的第二场规模大、品种多的书市。据记者了解,全国97家优质出版社近年推出的超10万册新书,将汇聚在超过8000平方米的展厅。书展对外开放时间是21日和22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

  书展期间主会场图书实行6.5折销售,主办方还推出了总价值百万元的书香惠民现金券。现金券可在6.5折基础上进行叠加优惠,分为“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150元减30元”三档。读者可以关注安泰图书城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页面领取书香惠民现金券,也可到书市现场扫码领取。同时,福州各市县新华书店卖场作为书展分会场,也会开展优惠售书活动。

  书展活动丰富多彩

  本次书展主会场将设“百家万品”优秀图书展、“榕”汇新思想“悦”读新时代党建主题展、传承·书香典藏展,此外还有文旅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的图书专区,可以满足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

  书展主办方还为读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21日上午,省家庭教育宣讲团副团长蔡剑秀将在现场举办亲子阅读讲座;21日下午将举办《快乐语文》创刊20周年特别活动;22日上午有“诵读中国 福耀八闽”诗歌朗诵会……

  书展好吃好玩好逛

  此次书展除了为市民提供海量图书,还为喜爱地方文化的读者设置了八闽寻福展,首次在榕城书市中汇聚来自福州各地的“福”文化非遗、生活美学等产品。这其中,既有金鱼、宋盏、线香,也有临江小吃、沿海零食,让大家尽享吃、喝、玩、乐愉悦体验。

  书展现场首设“福”文化元宇宙体验区,VR阅读树与VR眼镜“空降”书展,让读者能够近距离享受5G新阅读技术带来的快乐。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帐篷露营活动也会闪亮“登场”,等待大家拍照打卡。在城市里享受不了“野奢营地”的自由,那就来2023福州新华书展体味一次“书奢营地”的惬意。

  老人有节日特别礼物

  本次书展举办日期临近今年的重阳节,主办方关爱老年人阅读群体,关注老年人健康阅读需求,特设重阳节图书专区,精心推出一批老年人养生、保健、旅游、书法、摄影等生活类图书。

  九九重阳到,养生需有道。由于重阳节天气渐凉,老年人需要做好养生保健,本次书展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省康复医院)主任医师刘家瑞,于21日下午为老年朋友带来健康讲座,介绍秋冬季养生知识。据悉,讲座于当天下午3时30分开始。

  主办方还为每位到场的老年读者备好了特别礼物。到场的老年读者出示老人证,即可在享受图书6.5折的基础上,叠加“实付满10.01元立减10元”“实付满20.01元立减20元”“实付满30.01元立减30元”的优惠。

  除位于福光路的主会场外,本次书展还在福州地区各新华书店设立了分会场,优惠力度同样喜人,不便前往主会场的读者可就近前往家附近的新华书店选购心仪图书。

  □小贴示

  本次书展地点在晋安区福光路59号的福建新华发行中心,现场可停车。市民还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前屿站下车,换坐122路、197路、380路、166路、202路、126路、71路、161路、27路等公交车到后屿路站,下车后再步行到书展现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