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办实事解民忧 破难题促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1-01 10:30: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字号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把主题教育开展到市场监管各条工作战线上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服务民生领域为重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了解群众需求

  9月“你点我检”直击人气餐厅朱富贵、10月“你点我检”连查3家热门奶茶店,食品安全领域“你点我检”行动定期调查群众关心的抽检场所和品种,把监管力量的指挥棒交给市民。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队伍不久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共建社区直接找问题和建议:“社区周边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的管理有什么可再提高的地方?”话音刚落,晋安区岳峰镇浦下社区“两委”委员、居民代表、社区企业代表纷纷讨论起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发动局属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服务对象,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保障民生福祉

  食品标签标识证票全不全?商超集市电子秤准不准?第二批主题教育直接面向群众,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民生热点问题,执法人员不定期到城区各市场对食品安全、商品价格、计量监管等情况进行核查。

  “观光车辆制动装置,确认正常;索道应急救援装置,确认正常;电梯紧急通话……”经过提前研判,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检查组对福州119台在用大型游乐设施等开展了专项排查,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22条,同期还安排了涉及海丝国际电影节、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等活动的电梯、燃气压力管道等重点设备的检查计划,切实保障群众的游玩出行安全。

  服务民营经济

  今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制定“企业注销登记服务准则”,在全省率先制定“企业开办服务准则”,推行“零材料打包办”跨部门审批事项改革等,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调动全市系统辖属71个党组织,辐射带动全市4582个“小个专”党组织,主动到企业中问需求、找建议,并请来本地企业市场主体、电商平台代表,召开“降诉增效”等工作座谈会,讲解热点问题,提出行政指导意见。

  “下一步我们还是要开门开展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