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半导体产业园 “安家”晋安山区

2023-11-17 09:55:4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记者从晋安区获悉,位于日溪乡汶洋村的华芯半导体产业园完成一期建设,首批74台单晶硅炉初步完成安装,正在调试设备。

  硅是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原料,晋安日溪乡招引福建华芯特种材料公司发展新材料产业,建设60亩半导体产业园,着力打造半导体全产业链。项目选用国内外先进设备,配套当前最新工艺生产单晶硅棒、硅片、多晶硅、金属硅,发展新能源电池生产、电源组装、电池储能、安装施工等。其自主研发改造的光伏级单晶炉具有国产化条件,可不再依赖进口。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的单晶硅棒、多晶硅应用可分为光伏级和半导体级,不仅在航天、计算机、医疗、汽车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还可作为光伏面板的组件,带动光伏产业发展。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约2.4亿元,年产多晶硅、单晶硅棒9000吨,预计带动200人就业,产值20亿元,纳税2亿元;二期计划投资约3.2亿元,2024年完成建设,将年产多晶硅、单晶硅棒3.6万吨,预计带动300人就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