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首个橙色斑马线亮相

2023-11-23 09:41: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毛朝青  【字号

交警部门表示,橙色是提醒市民进入施工作业区,目前在六一华林路口试点,试行得好会考虑推广

 11月21日上午,福州市民蔡先生通过智慧海都平台报料称,在福州晋安区六一北路与华林路交界处,斑马线变成了橙色,在市区有红白相间、绿白相间的斑马线,但从来没见过全是橙色的斑马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果然发现了橙色斑马线,其位于六一路南侧近100米、夏莲路东侧50米左右,并且路面上的标线也用纯橙色标识。

记者在现场的围挡上发现贴有红底白字的工程告示牌:“工程名称:福州地铁滨海快线(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土建1标1工区”,施工单位为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这个橙色的斑马线是交通导改的需要。首先,施工道路采用橙色标线符合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相关国家标准;其次,为提高施工区域警示效果,结合交通疏解方案,在六一北路与华林路交叉口路段进行试点,采用橙色标线更有助于提醒广大市民已进入施工作业路段,过往车辆及行人应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对此,福州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表示,一些施工作业区是可以把标志标线变成橙色的,可达到警示作用。这算是目前首个试行点,如试行得好,以后会考虑推广。

蔡先生报料,线索费30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