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这家养老中心迎来首位台胞

2023-12-11 10:49: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我在台湾住了40余年,近年才跟着子女回到福州。这里活动丰富、朋友多,大家住在一起互相照顾,子女也更放心外出打拼。”8日上午,晋安区岳峰镇居家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业,92岁的林奶奶成为入驻的首位台胞。她入住后,一些年轻时结识的“姐妹淘”也跟着住进来。

  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位于蓝光玖榕台C7号楼,总建筑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分布在一、三、四层。中心环境整洁优美,采光良好,设施完善,可提供50张养老床位,目前已入驻了10余位老人。记者到访时,林奶奶和其他老年人正一边认真地上绘画课,一边热络地交流。

  岳峰镇居家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晋安首家闽台特色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引入台湾安心养老连锁品牌,面向50岁以上的人群提供包含“医、护、养、学、健”的全方位养老服务。除全日托外,该中心面向居家长者提供助浴、送餐、陪聊、配诊、家政等百余项上门服务。“小到帮居民换灯泡,大到为常年看护的家庭提供短期日托服务,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精准设计并拓展相应服务。”安心养老相关负责人说。

  岳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集全日托养、日间照料、乐龄学堂、上门服务、供需对接、医养结合六大功能于一体,辐射全镇22个村居。

  据介绍,2003年,台商林万知在福州创办了安心养老机构。他认为,政府统筹、机构运营将是未来养老经济的大趋势,社区养老中心就像一座“没有围墙的养老院”,能消除老年人孤单和被遗弃的心理。

  未来,中心将如何凸显闽台融合特色优势?林万知介绍,中心将在共享养老资源、开展两岸交流活动、探索两岸老人旅居、探访等共同养老模式上,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同时,适时引入台湾养老服务人才,实现融合发展。

  经过连日相处,老人们从陌生到熟悉,将服务中心当成了家。“我在这里住了有一段日子了,环境很舒适,一日三餐也有人照料,空下来还能在社区里走走,助老员也非常负责,每次洗浴如厕都会主动帮忙。”正在走廊里锻炼的平潭人陈奶奶对此赞不绝口。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