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规范城区电动自行车通行停放秩序

2023-12-12 09:34: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字号

  我市规范城区电动自行车通行停放秩序

  台江交警大队与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为群众送电动车安全头盔。(资料图片)

  日前,我市部署进一步加强城区电动自行车通行停放秩序规范管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电动自行车纠治力度,推动市民群众安全文明骑行和停放。

  福州交警晋安大队民警近日走进鼓山新区学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戴上帽子,换上小交警的衣服,在铁骑带领下学起了交通手势操。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交通标识标线的识别方法,引导他们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好习惯。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的同时,福州交警还组织民辅警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等。

  据悉,今年6月以来,福州交警成立百人宣传小分队,开展各类宣教活动。其中,针对“五类重点人员”组织上门通报累计719人,针对“四类重点小区”开展走家入户宣教累计138场,针对“三类重点单位(企业)”开展通报约谈累计143场,签订承诺书累计1587份。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对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逆行、闯红灯等行为在“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曝光,共通报曝光49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