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金鸡山公园修缮一新,沙滩公园将种10万株郁金香 新面貌新景观迎新年

2023-12-18 09:59: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全怡月  【字号

  金鸡山公园修缮一新,沙滩公园将种10万株郁金香  新面貌新景观迎新年

  


  ?金鸡山公园飞虹桥重新粉刷后,鲜红夺目。

  金鸡山公园修缮一新,沙滩公园将种10万株郁金香  新面貌新景观迎新年

  ▼魏杰故居前环境面貌一新。

  福州晚报讯 连日来,福州一些公园换上“新装”迎新年。

  近日,金鸡山公园面貌一新。公园的飞虹桥被重新粉刷。飞虹桥外观原本已经褪色,粉刷之后变得鲜红夺目,十分喜庆。走在桥上,可以俯瞰城市美景。

  公园管理处把魏杰故居前的环境也修整一新。这里的林下空间被拓展,原先形态不佳的竹林被移除,换上了色彩斑斓的花境造景。

  公园山脊线登山道等慢行步道也修缮好了。山脊线登山道是此次修缮工作的重点。登山道上的木栈道焕然一新,新的栈道美观大方又坚固。登山道旁还增设了许多健身器材。

  昨日,沙滩公园组织了一场种植郁金香的亲子活动,今年公园预计将种植10.2万株郁金香。这些郁金香预计明年春节前后盛放。此次种植的郁金香有“红粉佳人”“黄狐狸”“水晶之星”“布雷斯特”“人见人爱”等22个品种。花色以红色为主,寓意红红火火迎新春。

  公园还准备了不少郁金香种球,准备赠送给市民。相关信息将在“福州园林”微信公众号中的“绿色银行”平台上发布。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郁金香种球都消毒过。可水培,也可土培,后者更易成活。

  明年春节期间,在沙滩公园还能观赏到500多株福建山樱花,在乌龙江湿地公园能观赏到200多株腊梅以及成片的紫花马樱丹等花卉。

  金鸡山公园修缮一新,沙滩公园将种10万株郁金香  新面貌新景观迎新年

  登山道旁增设了许多健身器材。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