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2023-12-21 10:13:5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晓玲  【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晋安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的自觉行动,用一件件暖心惠民实事彰显主题教育“深度”。

把家门口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晋安区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联村居、走街巷、入网格”活动,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及时发现和回应群众诉求,以乡镇(街道)、村(社区)为单位,动态梳理形成一批暖心惠民实事清单。

桂湖片区路灯不亮,居民夜间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恢复片区道路亮灯成为当地群众心中最期盼解决的事情之一。了解情况后,宦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向上沟通,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快速安排电力施工队伍进行安全试验检查,清除有安全隐患的杂草藤蔓,于10月21日晚恢复亮灯。一盏盏路灯不仅降低了夜间交通事故、治安问题的发生率,还点亮了百姓安全出行的放心路。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桂湖片区路灯照亮群众出行路 晋安区宦溪镇供图

办理不动产产权证,是关乎群众安居乐业的一件大事。新店镇坂中村安置在世贸云图三期的村民,在回迁结算过程中,由于缺少地产公司开具的购房发票而迟迟无法办理产权证。新店镇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召开专题协调会,梳理项目相关资料,主动协调房管、土地发展中心等部门落实开票事宜。最终开出497份购房发票,完成358户产权证办理,让村民们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坂中村民产权证办理现场 晋安区新店镇供图

把“土特产”变成致富“金疙瘩”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晋安区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破解北峰山区优质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宦溪镇创新推出“国企投入+专业种植+品牌运作+平台销售”模式,以镇属国企宦溪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百亩鹅鼻萝卜示范基地。牵头对接各大销售平台公司,先后与优野、朴朴、乌状元、速易购等多个农特产品销售平台、电子商务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办首届“鹅鼻萝卜”品鉴会,现场锁定销售36万斤,持续打响品牌效益,带动周边农户增收10余万元,有效破解种地难、成本高、销售不稳定的难题,提升农户种植积极性。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首届鹅鼻萝卜品鉴会 晋安区宦溪镇供图

日溪乡推出“畲小橙”品牌,由村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引导脐橙产业规模化发展,并以党建引领村企合作,引进邮政集团福州分公司为农户开展电商直播培训,手把手指导农户掌握网上开店、直播等技巧,举办田间直播,助力“畲小橙”搭上电商快车,让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邮车变身成为“脐橙大巴” 晋安区日溪乡供图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日溪乡与福州城北邮政分公司签订脐橙助销协议 晋安区日溪乡供图

把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已经建成20多年的双龙花园小区有9栋居民楼,333户居民。改造前路灯基本瘫痪,公共视频设备部分损坏,地面铺装老化发霉,道路破损,小区广场上杂草丛生,居民们没有休闲空间。象园街道双坂社区召开恳谈会,充分征求居民意见,针对小区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改造。如今双龙花园小区已经恢复了小区管网、道路、路灯、门禁等基础功能,完善公共停车位、电动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新增23个停车位。同时,将铺装老旧、设施简陋、杂草丛生的小广场改造成480平方米的全年龄友好型公园,安装了各种健身器材,成为邻里话家常、老人锻炼休闲、儿童玩耍嬉戏的好去处。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双龙花园小区新建成的小广场 晋安区象园街道供图

福州市晋安区:紧盯问题改 办好暖心事

环北一村新安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晋安区茶园街道供图

环北一村是20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小区,共25栋楼,900多户,其中租户较多。由于小区原规划设计不包括地面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充电难”一直困扰着居民。茶园街道环北社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集居民意见,通过整合资源、合理布局,建起6个大小不一的电动自行车棚,并安装了全新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极大缓解了居民们的充电难题。

今年以来,晋安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22个老旧小区改造,推动雨污管网、小区围墙大门、公共照明设施、安防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小区路面、绿化、公告栏等提升项目顺利完成,把民心工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