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老茶厂的直播新销路

2023-12-26 09:17:0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字号

编者按

  第二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将于12月29日至3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茶·世界享”。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背景下,“一片茶叶”乘着茶交会的东风,会有怎样的新故事?即日起,本报推出“聚焦2023茶交会 中国茶·世界享”专题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老茶厂的直播新销路

  福州茶厂以直播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本报记者 原浩摄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个立式显示屏,就这样,清雅悠长的茶香“传到”千家万户。比线下实体多了优惠,比传统电商多了互动……近年来,随着直播电商快速崛起,不少直播间的商品栏里多了一包茶,其中不乏茉莉花茶的身影。

  “就喜欢看你们的直播,好像能够闻到茶香。”这是网友“small blue”在福州茶厂抖音直播间里留下的评论。直播间里,茉莉花茶整齐摆放,背景音乐古韵悠长,产品介绍娓娓道来,与这家诞生于1925年的老字号茶厂气质如出一辙。

  “快过年了,这款六窨的茉莉花茶口感清甜,很适合招待客人……”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晋安区福兴大道的福州茶厂看到,直播间里细致的产品推荐与繁忙的订单反馈,正为拥有“第一家茉莉花茶”美称的茶厂注入更多活力。

  “我们的抖音直播间开了一年,增加了一万多‘活粉’,下单的消费者里近六成变成了回头客。”红红火火的直播销售,让福州茶厂工作人员充满了干劲。

  “我们的产品销量没有经历爆发式增长,而是稳扎稳打的口碑沉淀。”福州茶厂副总经理林贞华介绍,在直播间刚运营期间,不少线上消费者前往线下门店,了解自己购买的产品有没有被“区别对待”。“我们的品质和价格,坚持线上线下一致,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林贞华说。

  高标准品控,叠加更开放的直播渠道,沉淀出有口皆碑的评价,为福州茶厂这家“老字号”打开了销售新路。

  “不久前刚接了一笔外省大单,对方一口气买了1000多份茶叶。”林贞华告诉记者,如今茶厂已经拥有自己的直播团队,培养了多名全职主播,不仅能在线上为消费者提供更直观、更专业的产品介绍,还拓展了定制化业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茶需求。

  在林贞华看来,电商直播不仅给传统茶行业带来销售额的增长,更多的是茶文化的传承。电商直播可以更直观地向消费者展示茶叶的制作工艺、品鉴方法等,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和喜爱茶叶产品,同时可以传播福州茶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增强茉莉花茶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

  “这几天,我们正在积极为即将举办的茶交会做准备,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福州的茶文化和茉莉花茶被更多人熟知,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坚持百年技艺传承,紧跟时代发展新潮,这股清新的茉莉花茶香正传得更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