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市房管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自建房安全检查

2023-12-26 09:18:3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压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的意见》要求,切实加强房屋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福州市房管局主要领导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晋安区鼓山镇远洋路等地,实地检查督导经营性自建房挂牌巡检工作及自建房信息核查工作。

督导组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房屋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要强化技术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网格员及时发现危房、处置危房及正确录入数据、上传信息平台的能力,充分发挥街镇一线网格员作用。

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